本网讯(通讯员 王景隆 李德峰)6月25日,西南科技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段涛一行来校开展调研交流。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对段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围绕学校基本情况、“十四五”主要成效以及“十五五”规划思路进行具体介绍。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围绕学校学科建设管理、学科评价体系、“双一流”创建推进举措等方面作详细介绍。研究生负责人系统分享了我校博士学位授予点培育、申报、日常管理的实践经验与工作路径。
双方围绕学科建设考核评价机制、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攻坚、“双一流”创建统筹推进等核心议题开展深入研讨,相互交流工作思路、典型做法与实践难点,对标借鉴优秀工作经验。
此次调研搭建起两校学科建设交流平台,有效促进办学经验互通互鉴。双方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协作,共同推动两校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与高层次学位点培育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黄璞 李培亚 审核/谢东明 签发/陈玺